close
 

仲介公司內部代售流程 :

一、製作不動產重要事項說明書

物件委託後,需立即將相關產權資料備齊,製作不動產重要事項說明書,以提供買方了解產權,進一步做簽認之用。

二、大售

物件現場若屋主同意張貼售字板,則於委託後,待產權調查法楚,立即掛上公司廣告大售,以突顯本物件,吸引行經買方注意。

三、廣告企劃

  1. 報紙稿:為目前最主要客戶來源,惟由於稿面繁多,故發稿人員需利用有效篇幅,突顯該案之優勢,及吸引買方來電,爭取進一步接觸機會。
  2. 紅宣:為較為機動之廣告方式之一,即利用紅紙書寫廣告,張貼於廣告欄、電線桿(需注意:主要幹道上不要張貼,可考慮貼於物件附近)
  3. 戶外看板:體積較紅宣為大,可懸掛於電線桿上,但為避免受罰,主要幹道上仍不要懸掛。
  4. DM(海報):將公司或個人手上較為精良之物件整理編排後,製成海報,予以投遞,或者夾報,以吸引買方來電。

四、來電接聽

  1. 來電時,接聽人員應避免由客人主導發問,以免人員對其需求尚未清楚,連絡方式尚未取得前,即讓對方掛了電話。理想的電話接聽,應是由我方主控發言,藉由問題的詢問,得到有用的訊息,甚至對方的連絡電話(最好留兩支以上,含家中、公司、行動..等等),當然最好是馬上能夠帶看,如時間剛好不湊巧,也要先予以預約(明確時間)以方便工作行程之安排。
  2. 由於電話中不見其人,只聞其聲,故接聽時之語氣及談話的條理分明頗為重要,誠懇的語氣加上條理分明的問答,有助於顧客對你的第一印象。

五、配案(配案)─紅花還要綠葉襯

顧客來電要求看屋,經過電話接聽後,對其需求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們必須有配案的一個動作;哪種情況下較有可能讓你下決定呢?首先,當然必須是同類產品,再者這2~3個案件需有優劣之分,最後,你必須透過優劣比較後,讓買方在你規劃的佈局中選擇你要賣給他的那個物件。

六、帶看

  1. 帶看前置作業是非常重要的,決定了要看的物件,那麼它的產權,附近生活機能、競爭物件相關訊息,甚至較佳的行徑路線等等,都是你必需先深入了解,以備帶看時,可適時運用。
  2. 帶看中,多觀察、多傾聽,少發言為重要原則,你必須以客戶發出的肢體動作及交談內容做為某些判斷的依據。當然,此時也是你發現是key-man的最佳時機。記住key-man可能是先生,也可能是太太,可能是媽媽,也可能是女朋友,但不管是誰,誰把注意力集中在其身上,尋求成交契機!
  3. 請你務必在買方看屋後提出黃金一問「除了價錢外,對於這個物件,您有何看法?」此時,對方若回答:「大致上可以,就是價錢太貴了,可以再便宜一些嗎?」之類的話,那麼就可順著其問句引導至出價辦法加以說明。
    當然,對方也可能就物件本身缺點提出批評,依經驗而言,「嫌貨才是買貨人」,批評只是為其爭取議價空間的一種手段。不過,這也並非絕對,也是有人東嫌西嫌,但購買意願薄弱的,所以還是配合前項觀察予以判斷。至於壓根就不中意的買方,此時也大概可做判斷,安排其他較適合物件轉介紹。

七、出價

買方對所看物件有意願時,需先提供不動產重要事項說明書以讓其了解產權,之後便何向其解釋出價程序及其權利、義務,(記住!以上務必確實執行,否則事後若有狀況,則較有爭議。)收取斡施單(要約書)後,請儘快把相關資料送回公司秘書處,以排定順位。

八、議價

賣方經紀人知悉有人出價後,即需就價位與屋主做一溝通、確認,屋主對於出價勢必有所抗性,而平日定期的回報動作落實與否,對此時價位溝通的難易,可就占了很大的影響,所謂「三人成虎」,一句話講了十遍,謊話都可能讓人信以為真;平時有一直在經營賣方,教育賣方,那麼,到了真有買方出價的時侯,只要再稍加搭配一些技巧,成功機率應可大大提昇!

九、仲介業務報告(回報動作)

一個案子委託進來後,很少有不用經營 ,不用議價就可以後快就銷售出去的。所以,定期對賣方做仲介業務報告(書面或口頭),是絕對有必要的。經營一個案子,可想成編一場戲,要如何開頭,有什麼過程,結果是怎樣,一切都得有計劃,要用頭腦。每個回報動作之後(不管真、假),如果都沒能要到一些東西,那麼這就不算一個有效的回報動作了。另外,在經營的過程當中,物件價格異動時,務必以書面變更下來,一方面避免生變,再則下次再與賣方溝通時,才較有機會再修正較低價位,以利銷售。

十、成交締約

經過雙方一番拉價、議價之後,終於達成共識,接著就要進入代書流程。在簽定買賣契約之前,建議你提前把買、賣方及物件本身狀況先行與代書做一說明,以便簽約前把問題點釐清,有利次簽約過程之順暢。

十一、續約

當然,不見得每個委託個案都能在有限的委託期限內銷售出去,所以,跟屋主爭取委託期限的延長是絕對必要的,除非是我們做得不夠,有愧於屋主,否則一定要理直氣狀的續約!「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只要有心、用心、恆心,相信機會出現時,屋主會要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