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用夫妻贈與就可以將部分持分過戶你名下,你夫妻倆將各持乙份持分權狀。

2.按照一般產權移轉登記作業流程辦理。
先去地政機關請領土地及建物謄本,填寫土地登記申請書、土地建築物改良贈與所有權移轉契約書(並貼印花)、土地增值稅單申報書(雖然夫婦贈與免徵土地增值稅,但仍須申報)。
地政機關收件後,會移轉至稅捐處,由稅捐機構寄發契稅稅單。由於是夫妻贈與稅捐單位會寄發贈與免稅證明。
繳納契稅後,再持已繳納收執聯至地政機關和權狀正本辦理換發權狀。公告三日後,通知領取新權狀。

3.過程是很簡單的,不必花錢找代書辦理,自行安全又可靠。

若不會填寫各項申請書,可請服務台幫忙填寫,他們都會笑咪咪的幫你填寫。

記得辦理時,要帶雙方身份證和委託書,前往辦理 。

若要找代書,費用約8000~10000元。值得嗎

再敘述清楚一點:
稅捐處:根據地政事務所的土地登記謄本或賣方的土地所有權狀,填好「土地增值稅(土地現值)申報書」,並根據土地登記謄本上之公告土地現值乘以面積(平方公尺)後再除以一千即為印花稅,例將印花貼在「土地買賣所有權移轉契約書」上,影印一份,附在土增稅申報書下,並附上贈與人和受贈人身分證影本各一份,土地登記謄本影本一份、土地所有權狀影本一份,影本需切結:「本影本與正本相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不可塗改。

到稅捐處時,承辦人員會先檢查「土地買賣所有權移轉契約書」正本,確實無誤後將正本退還,並檢視所需文件是否齊全,再行收文,以免浪費公文往返時間。收件後,約五~七個工作天,承辦人員會通知前往領取「土地增值稅」免稅證明單,受贈人將收據正本保管備用。

鄉鎮市公所:申請「契稅」要在當地的主辦機關,填寫房屋稅單(契稅)申報書,附繳證件有:建築改良物買賣所有權移轉契約書貼印花影本,建物登記謄本影本。贈與人的影本需切結:「本影本與正本相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並加蓋個人私章所有文件也請鎮公所民政課承辦人員一一檢視無誤後再收文,約三~七個工作天,承辦人員會通知前往領取契稅繳費單。費用繳清,收據正本留存備用。

地政事務所辦理事項:
1.將土地增值稅免稅單影本(給地政)訂在土地買賣所有權移轉契約書上;契稅繳費正本第二聯(給地政聯)訂在建築改良物買賣所有權移轉契約書上。

2.填寫「土地登記申請書」,雙方所有權人需用印,附繳證件有:土地及建物買賣移轉契約書各一份、土地及建物買賣移轉契約書貼印花正本各一份、土地所有權狀正本(贈與人)、建物所有權狀正本(贈與人)、印鑑證明(贈與人)、戶籍謄本一份(受贈人)、身分證影印本(雙方)、戶口名簿影本(受贈人)、契稅繳納收據、土地增值稅繳納收據。

3.繳完規費後,大約三個工作天,即可電話查詢過戶是否已完成,準備拿新的權狀

個人非代書,但實際自己操刀作業,真的不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