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屋議價 挑潛銷期入場最佳 買屋除了事先做功課、多參觀比較各建案,選好理想房子後的議價,才是買賣雙方「攻防戰」的開始。價格談得「漂亮」,不僅贏得成就感,還能省下銀兩,多點裝 潢經費。專家建議,議價時忌露出極為喜歡的表情,而選擇潛銷期入場議價,並展現購屋誠意,價格較有彈性。

省下銀兩
北區房屋不動產理財研究室副總經理謝萬雄表示,建案在刊登廣告之前的潛銷期,因減少業務抽成費用,建商為搏得好采頭,價格較能讓步。此外,推案後期剩下的 少數餘屋,價格也較彈性;如果為熱銷階段,團體議價的成效也不錯,現今網路上有不少房市討論版,可相約對同一建案有興趣的網友一同看屋,以量制價。

隨身帶支票展誠意
謝萬雄指出,對於心目中理想的推案,就算再怎麼喜歡,也不要表現出很喜歡的樣子,因為當購屋者顯現出很喜歡的感覺時,銷售人員自然不會輕易讓步,議價時,可從小環境或產品規劃上的缺點談起,但也應謹記將心比心原則,如果目前為賣方市場,殺價空間自然較小。
如何判斷是否為賣方市場,可從建案的來人量多寡,以及至各建案看屋、留下聯絡電話後,銷售人員來電探詢的次數評估。若建案的來人量多、銷售人員的來電數少,就代表目前為賣方市場,賣方的姿態較高,議價空間相對較小。
投資達人張淳淳建議,除了可採朋友集結團體購屋外,殺價撇步還可「聲東擊西」,事先探尋此建案中最好的1戶,如頂樓戶,或18樓等燙金門牌的戶別,確認此 戶賣掉後,再到案場擺明要買最好的那戶,當案場人員轉介紹其他戶時,再勉為其難的考慮,這樣能表現出購屋意願,但沒有非常喜歡,議價空間較大。
預算較不足的購屋族,也可直接跟銷售人員說明,考慮4樓戶別,或近管理室等樓層開價較低的戶別,因銷售人員能賣掉較難賣的產品,讓步空間自然較大。另外, 至接待中心談價格時,可隨身攜帶支票本,與銷售人員相談甚歡時,立即就掏出支票、展現充分的購屋誠意,價格也能談得「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