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周邊與新市政中心專用區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已獲台中市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相關單位將在近期舉辦招商說明會,鼓勵民間企業投資。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昨(7)日說,將原來的體育場用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體育園區後,更多行業可進駐。投資條件是要蓋兩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運動設施,第一個是洲際棒球場,第二個可以是游泳池或其他設施。

蕭家旗指出,未來的體育園區將規劃成複合式、多元性園區,除兩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體育場館,還可興建觀光旅館、電影城、商店、室內體育娛樂場所、餐廳,以及室內運動設施。

洲際棒球場周邊都市計畫變更案變更計畫範圍在洲際棒球場及南側停車場,北鄰環中路,東接崇德路,包括體一用地9.1314 公頃,廣兼停土地1.7867公頃,合計10.9181公頃。

新市政中心專用區的市政園道,開闢為地下停車場的變更都市計畫,也獲市都委會通過。蕭家旗說,包括新市政大樓與議會大樓中間的十字軸線,將招商用BOT方式,興建可容納1,0002,000個車位的停車場,並可興建地下商場,以解決未來停車問題。

他指出,除停車場外,將規劃引進兒童遊樂、休閒運動設施如溜冰場、保齡球場、撞球場、舞蹈社、健身中心等,擴增商機。

2008-07-08/經濟日報/D8/產業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