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中古屋相比,預售屋還未興建完成、新成屋尚未經歷過地震的考驗,沒有判斷耐震性的方向,結構技師建議,最好是請建商提出說明及施工照片,並且記得提出五 大問題,只有消費者人人重視抗震,才會喚醒開發商抗震意識,也是大家買到「抗震住宅」的保證。


結構技師戴雲發建議購屋人要提出五大問題,包括:結構系統的優點、抗震力的設計是多少,此外還要注意窗戶周邊牆筋、結構耐震施工品質及結構防裂縫三個部分如何加強。


戴雲發表示,方方正正的結構平面是最平衡穩妥的結構系統,但在建物規劃時,還要考慮建築美學及生活使用機能的需求,所以仍有些許不規則結構平面的設計。


購屋人最好請建商或代銷公司,針對結構系統的優點作說明,這樣也能安心進住。


專 家指出,結構設計師都要依規範設計出符合法規的房屋,在結構計算書中都有註明耐震力大小,消費者購屋時可主動詢問「房屋抗震力設計是多少」,不過提高抗震 力設計時,建築物造價成本相對會增加,詢問房屋耐震力的大小,除了與耐震安全性大小成正比外,也可作為同一區段選購房屋價錢的參考。


房屋住久後,窗戶周邊常產生裂縫,造成下雨天時滲水。戴雲發建議購屋人可以詢問建商:「窗戶周邊牆筋如何加強,避免裂縫滲水?」,也可請建商提出具體的藍圖設計、施工方式及施工過程照片做為佐證。


另外要再詢問建商的還有兩點,包括「如何加強結構耐震施工品質」及「為了防止結構裂縫,現場如何加強施作?」,一般來說,建商或代銷提出的資料越詳細,代表建商越用心,越重視購屋人的使用安全。


戴雲發指出,如果購屋人都能注重房屋結構耐震的安全性,並且不斷以五大必問問題詢問建案的銷售人員,建商才會去要求第一線執行人員要確實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