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交資料統計,截至今年4月,屋齡在5年內的住宅產品,成交量達27%,創7年來新高;再根據住宅使用執照核發數量統計,2003年新增住宅戶數為5.8 萬戶,5年內的房子占成屋交易比重為13.1%,至去年則增加到13萬戶,比重為22.6%,今年1到4月更突破記錄至27%。

在成交價格方面,永慶房屋的統計指出,今年1到4月大台北地區2~4房標準住宅成交均價及漲幅,總價在300~800萬元的產品每坪約20~21萬元,漲 幅為5.4%,而6千萬元以上高總價住宅每坪單價漲幅高達16.7%,成交單價由每坪64.5萬元攀升至75.2萬元。
住宅新增供給的明顯釋出,這些新房子部分流通到成屋仲介市場,由於新穎的外觀設計及建材優勢,頗受消費者青睞,顯然在「住新房子」為購屋者普遍的偏好下,同步拉高新房子在仲介市場的交易比重。
要住新房子代價也相對較高。以台北市來說,5年內的住宅產品,平均每戶成交總價為1884萬元,而在台北縣只要928萬元,相差約1倍。不過北市都市發展 成熟,可開發土地稀少,相對住宅新增供給有限,5年內的新房子占交易比重僅23%,在各縣市當中是最低的。至於比重最高的則是新竹縣,高鐵周邊重畫區的快 速發展,7成以上的交易都是5年內的新房子。
新房子除了外觀及建築設備較有競爭力之外,較強的抗震能力也是受到購屋者青睞的主要原因。921地震之後,國內不論在建築結構、建築法規,以及施工品質上,在抗震、耐震的標準有所提升。
也因此,屋齡在5、6年內的房屋,因為大部分是在921之後申請建築的,適用較嚴謹的耐震標準,而擁有較佳的結構安全。尤其四川震災再度勾起國人對於耐震的重視,不少有意購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