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特定區 最快月底交地 【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中縣面積最大商業區 延宕30多年終定調 將比照豐洲園區招商

台中港特定區市地重劃工程本月下旬就可辦理交地,成為台中縣面積最大的商業區,也是台中港未來發展關鍵;台中縣長黃仲生昨天表示,台中港特定區交通方便,配合兩岸三通,發展潛力無窮。

此外,大陸安利團過台中縣而不入,縣府官員昨天在業務會報表示,縣內沒有全國性知名景點,不容易安排旅遊行程,只能在車上或駐點行銷農產品,另香港業者有意開闢台中港郵輪航線,擔心後勤補給不足,港務局昨天表示有17家公司提供補給,後勤作業順暢。

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市地重劃延宕30多年,黃仲生上任後列為縣府十大旗艦計畫,民國94年動工,開發面積114.794公頃,經費約405900多萬元,商業區面積60.094公頃。

縣府地政處長陳守禮昨天向視察的黃仲生報告,月底可開始交地,下月中旬陸續驗收,縣府分配到19.13公頃抵費地,彰化縣分配21.76公頃土地,兩縣可共同開發。

黃仲生表示,當地距中科園區、烏日高鐵站、清泉崗機場、台中港加工出口區與靜宜、弘光兩大學都很近,潛力無窮,比照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招商方式,招攬廠商投資。

縣議員尤碧鈴表示,雖然房市低迷,重劃區尚未完工,附近地價已開始上揚,上月交易地價每坪上揚到8萬元,完工短期內應可上漲到10萬元,不過附近路口還有垃圾與破舊房舍,希望施工單位早日清理。

2009-04-08/聯合報/C1/大台中.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