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活品質的提高,人們居家亦講究室內裝潢,以求住得舒服享受,使得佈置房間也成了一門學問,不但有學校教授並授與文憑,而高級的室內設計師,收入可觀,並受人尊敬。


裝修一個美麗的家是一門學問,室內佈置不外幾個方向:


門、窗,以決定方位及光線的取向、空間的利用、傢俱的形狀質料、屋內的顏色、裝飾品的搭配……等,本篇專論命理與風水門窗的影響。


門的開向,可以決定此屋的中心點與財庫,進而影響了住屋者的運氣,判斷房屋坐向,若是獨棟透天房屋,一般認定很簡單,但若是大廈或是公寓,判斷房屋坐向,則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應以大廈正門、量度坐向作指標,然而全幢大廈只有一個正門,依此位置定坐向,不同單位,不同家族,不同血緣,全用整幢大廈正門,準確率不高。也有人認為由住宅窗戶本身定坐向,但人並不是由窗戶爬進爬出,與外界接觸,不能帶動理氣,這說法實在難取信於人。


坐向是氣流出入口,有人入來才會有氣進來。故量度坐向最正確的方法,應是以住宅的大門作指標,每個人都要經過大門才進入屋內,且需要經過大門才與外界接觸,住宅的大門為入氣位。房屋坐向不同,財位及煞位都分別位於不同的方向,絕對不能弄錯。門位好壞,影響住在裡面的人,人際關係好壞、賺錢技巧、反應力快慢...等影響甚鉅。


命理學不外陰陽五行之理,這五行是金、水、木、火、土。其中金主西方,水主北方,木主東方,火主南方,土主中央。假如一個人的命局金寒水冷,自以坐北朝南之屋為佳;但是假如一個人的命局火炎土燥,或陽壯木渴,這時就必須選擇坐南朝北之屋,用北方之水以潤土或養木。依一般命理而論70%是:


1、國曆2月4日~5月4日,春天生之人,其五行木較旺。


2、國曆5月5日~8月7日,夏天生之人,其五行火較旺。


3、國曆8月8日~11月7日,秋天生之人,其五行金較旺。


4、國曆11月8日~2月3日,冬天生之人,其五行水較旺。


至於己身所帶旺氣的一行,應該是用相剋之法(水多取土來剋),或是用洩法(水多取木來洩),或是取暖局之法(水多取火暖局),端看整個命向來決定。所以水多之命可買朝南之屋,朝東之屋,或取中央之向。至於何者最佳,必須取決於八字。


窗戶也是一個屋子進氣之處,所以窗子的位置亦頗為重要。一間屋子最多是兩面見窗,三面則太多而散氣。命局宜朝南者,需要南面有窗時,可將書桌置其下,如此面朝南而書寫閱讀,以吸南方之氣。命局宜朝東之人,當要東面有窗。命局寒溼之人可開天窗,命局熱燥之人不可開天窗。財庫所居之位,亦不可有窗。窗子主管屋內氣的流通,八字洩氣多的命局,不宜窗多,亦不宜常開窗。八字氣旺滯塞的命局,則宜多窗。寒溼之命局,須窗多並少開,專取陽光日照。炎熱之命局,開西面之窗,取西風涼氣。五行之氣平和安靜者,宜少窗。五行之氣奔者,個性彆扭者宜大窗。膽小者宜小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