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斥資逾13億元  台玻大買彰濱土地【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台玻已向經濟部工業局提出購地申請,計劃在彰濱工業區購買20餘公頃土地,僅購地成本就超過13億元,是近期最大規模的工業區購地案。

工業局本月初公告釋出彰濱工業區土地30餘公頃,開放廠商在20天內提出申請,第一階段時間到期,據了解,台玻已提出購地申請,土地需求逾20公頃。

若以這次釋出的彰濱工業區一平方公尺單價6,215元、台玻預計購置超過20公頃土地面積計算,購地成本即逾13億元,再加計建廠成本,總投資金額應在20億元以上。

台玻日前已宣布將跨足太陽能市場,且現有生產低輻射玻璃的台中廠已不敷使用,市場研判,該購地計畫應是為新建低輻射玻璃廠而準備。不過,工業局不願對廠商投資案表示任何意見。若台玻如期完成購地程序後,將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筆的工業區土地出售案。

台玻台中廠低輻射玻璃生產線年產能為7,000噸,計劃再新建年產能8萬噸低輻射玻璃生產線,預計在201012月投產。

在經濟景氣回穩後,國內廠商投資也出現熱絡情況,工業局定期召開的工業區土地租售審查會,廠商申租和申購案件逐次增多,廠商購買土地資產意願有回復至金融海嘯前水準的跡象。

像是江陵機電,去年就積極至宜蘭利澤工業區搶地,設立研發大樓和發光二極體(LED)廠。

2009-10-24/經濟日報/C7/產業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