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30

·          工商時報

·          【蔡惠芳/台北報導】

 

高鐵特定專用區烏日站9,700坪產業專業區土地,預計428日以10.88億元的底價公開標售,據悉由於這項土地標售案將是高鐵特定專用區首宗標售案,又是台中市、台中縣未來市縣合併「升格」後的中心位置,具有潛在增值空間,已吸引至少3組以上買家垂涎。

     高鐵特定專用區烏日站9,700坪產專區土地目前土地所有權人為大鐘印染公司所有,為配合台灣南北高速鐵路通車,數年前已與台中縣政府簽訂合約,將在高鐵完工通車後遷廠、騰空;去年底已完全清空地上物,並委託高力國際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台灣分公司展開資產評估、定位和土地公開標售作業。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這塊烏日站9,700坪產專區土地,底價換算每坪平均約11萬元,法定容積率約225%,土地可向銀行融資額度約60%;適合開發用途並未限制嚴格,除了住宅外,任何業種包括:工業廠房、辦公大樓、商務中心、會議展覽中心、物流倉儲等都可進駐。

     劉學龍指出,這塊地佔地9,700坪,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單一土地對外標售,且又是高鐵特定專用區首度對外標售土地,因此極具指標意義。

     據悉,目前潛在買家至少浮現3組,主要是看中未來台中烏日站將是吸引陸客來台觀光,出入中台灣的主要門戶,尤其行政院已決議將把「行政院中部辦公室」設置在烏日高鐵站的北側,未來將擁有可觀的辦公人潮、以及消費需求;另外,在交通條件上也頗具優勢,因此預期將是第2季的土地標售指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