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合晚報報導及台灣房屋統計資料

1.第一張照片為全省較熱門地段之租金行情,其實每各行業可接受之租金能力本就不同,據報導上述行業會是2009年最看好的創業行業喔。

2.第二及第三張則是全省不動產市場行情漲跌幅統計,也是目前買賣雙方最關切的議題!其實這都只是大範圍、大區域之『平均統計資料』,行情跌幅的幅度的確可以參考,但無法以偏概全,否則可能還是會買貴了或買不到喔!

個人心得:

1.資訊的透明化,至少對買賣雙方都是有幫助的。

2.不動產交易還算是門專業的領域,市場資訊不夠健全,報章雜誌的報導常會影響一般民眾的想法,但其影響是好是壞?還是要由本身去做判斷!至於如何 判斷?除了諮詢專業人士外,還是老話一句『要用功』,就像最近最熱門的新聞『信義房屋20000件房屋大降價』,上了許多報紙與網路新聞,個人認為宣傳手 法不錯,但不知屋主感受為何?仲介公司有多少程度可以代表屋主發言呢?而買方就會因此心動購買嗎?其實每個房地產在每個時機點都有其適當之市場價格,降個 10%就代表便宜了嗎?合理了嗎?就好像百貨公司大拍賣時,折扣打的很大、宣傳很多,但真的有自己適合的商品嗎?真的有比較便宜嗎?找的到精品嗎?房地產 是筆大金額的購買行為,而且多為自己住,僅是因為物件便宜,就忍受不喜歡的房屋嗎?或許真的有物美價廉的產品出現,但如何認定你買的價格真的便宜呢?所以 個人都建議如果是要自住,喜歡比較重要,價格合理就好!一定有粉多人不認同,所以僅是個人意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