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港園區逆勢成長 招商率134%【聯合報記者君平/梧棲報導】

經濟不景氣,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中港園區投資金額不減反增;管理處昨天表示,今年新增投案6件,增資金額78 億多元,全年招商目標達成率134.06%,核准進駐廠商累計52家。

處長李光宅說,今年全區營業額可達500億元,該處員工只有35人,負責全區管理工作,平均每人「產值」13億元,可說是工作效率最高的團隊。

他表示,今年園區建廠完工、申報營運廠商有41家,營業額較去年成長57.12%,在經濟不景氣中開出亮麗成績,新加入投產的5家生力軍,分別是技迪科技、盟鑫生態工程、生產二氧化碳的聯友科技、日鉅五金工業與國內知名音響公司「亞瑟」。

他說,預計年底前還有明源橡膠、磁震科技,總計提供500多名就業機會,累計核准進駐廠商52家,其中外資有18家,占全區投資金額的52.8%,預計到民國103年,全區營業額可達1630億元,引進就業人口3萬多人。

園區勞資課長曾傳銘說,全區現有員工4109人,採自動化生產方式,雖然受到金融海嘯衝擊,但只有6家、28名員工被資遣,所占比例少,也還沒有「無薪假」的情形,前景樂觀。

2008/12/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