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橘皮組織?
女生害怕的橘皮組織就是蜂窩組織(Cellulite),脂肪細胞變大推擠到真皮層的結締組織,細胞間隙變小,擠壓微血管,導致水分及代謝物滯留在脂肪層,皮膚表面於是出現像風乾橘子皮一樣皺皺的、凹凸不平的外觀。
因身體某些局部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使得肌膚表面出現凹凸不平的外觀,因為很像橘子皮的外觀,所以又稱為橘皮組織。
產生橘皮組織原因
橘皮組織是女性特有的問題,由於我們的身體會將食物中過多的葡萄糖以脂肪細胞或脂囊的型態貯存;而脂肪囊是橘皮組織形成的中心,它製造並貯存脂肪(脂肪生成);因為它依據身體的需求,將脂肪釋到血液循環中(脂肪分解) 脂肪貯存,所以若脂肪細胞分解的不平衡是便會產生橘皮組織。
造成橘皮組織的成因很多包括先天/後天肥胖、青春期、懷孕期、更年期、荷爾蒙失調、服用含有類固醇成分的藥物和過大的壓力等都會讓妳的骨盆、臀腿交界和腹部產生橘皮組織,讓愛美的女生十分苦惱。
如何治療
控制脂肪細胞體積
選擇適合的保養品例如咖啡因與植物精華,如:海藻、綠茶、銀杏、七葉樹等,這些均是改善橘皮組織的最佳成份。
不妨持續有耐心的使用至少一個月以上,加速脂肪的代謝速度並抑制脂肪細胞再度形成,對於日積月累的橘皮現象予以撫平。
選擇低糖/低脂/低鹽的食物
在飲食上要有少量多餐,以高纖、低脂、低糖、低鹽,定時定量,細嚼慢嚥的飲食原則
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
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十分重要,因為當身體的淋巴循環變差,會影響正常的排毒功能,脂肪細胞也就會開始堆積,增進淋巴循環的方法有運動、按摩及泡澡等;可以讓體內的脂肪燃燒及將體內的毒素排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