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快到時,許多人都會拜「文昌帝君」求考試順利,除了民間信仰的文昌帝君祭祀之外,在居家風水方位上,也有主管功名科考的風水「文昌方」,只要知道自己住宅文昌吉方的位置,來進行催旺佈局,就能在職場升遷方面有所助益。


風水上「文昌」的方位,有所謂的「宅文昌」、「流年文昌」以及「本命文昌」三種分別。所謂「宅文昌」,指的是每個不同座向的住宅或辦公室中,最適合拿來做為書房、辦公室、或者規劃研發行銷部門的位置。(見附表一)


而「流年文昌」,指的則是針對該年度能增加考運、升遷運勢的文昌方位,僅適用於特定年度的狀況。以今年為例,流年文昌位在東北方,建議於住宅此處放置水耕植物或是置於個人的書桌或是辦公桌,在這個區域辦公或者唸書,可收文昌之功效。若此處不適合放置桌子,退而求其次的方式是擺放水耕植物(黃金葛、幸運竹),若連植物都不適合擺放,則可在此方位牆上掛置文昌筆一組。


至於「本命文昌」指的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專屬風水文昌吉方,不受住宅座向以及年度影響的最佳方位(見附表二),我們將從幾個部分來分別說明「旺文昌」的注意事項。


1. 書桌、辦公桌附近是不是有尖銳、高聳或奇形怪狀的物體,這是一種沖煞,不利文昌。


2. 書桌、辦公桌是否背對著大門或正對廁所門,若有的話也不利文昌。


3. 文昌方位是否有垃圾筒或者廁所,若有則穢氣污染文昌。


4. 居家採光、通風、動線越優良,越能帶旺文昌方位,文昌越旺就越有利職場升遷。


5. 在書房、辦公室色調上不宜採用過於暖色或亮色系(例如漆上紅色、紫色、亮橙色的油漆,或是採用這類色系的家具),最好以冷色為主,用色時要注意五行的均衡,不管是整體的顏色,或者是文具、辦公用品、桌子及各種擺設的顏色,都要看起來協調,不可太強調某一種色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