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上的「無尾巷」,即俗稱的「死巷」,無尾巷風水因為地勢不同,會對住戶造成財運、健康不順遂的影響,若居家外格局有無尾巷的問題,可以在門口掛上 八卦鏡、羅盤,或是在家中的龍邊(面對住家,左邊為龍邊,右邊為虎邊)掛上大片明鏡改善。


名門命學研習中心楊登嵙老師表示,居住在無尾巷之中,因為地形與建物的相對位置,可能會形成風煞屋、暗箭煞、壁角煞、壁刀煞、穿心煞、反弓煞等6種帶煞氣的格局,大部分對住戶都有不良影響,尤以健康、財運的影響最嚴重。


因無尾巷即沒有後路的巷弄,若巷弄愈狹小,煞氣愈重,但若住家門外為無尾巷,門口並無正對路沖,其實並無大礙,但仍須注意是否形成「穿心煞」。


在陽台栽種與陽台等高的發財樹,有助改善氣場。

壁刀煞容易造成口角


穿心煞指位於無尾巷,前門面對巷底前方建築物的屋角,容易造成住戶心神不定,此種格局若當店面、公司使用,則流動率較大,但較適合須使用工具、刀具的生意;若是後門開在無尾巷、對屋角,則稱之為「暗箭煞」。


若住家鄰無尾巷口,且附近有新蓋大樓,易與巷弄形成「壁角煞」,當前方建築物愈高時,則煞氣愈重,因2道風切的力量,會使得居住磁場混亂。類似情形還會因房屋排列形成「壁刀煞」,門口若面壁刀煞,容易造成居家成員口角,住戶成員身體前半部容易受傷。


而居家位於無尾巷弄中,且剛好位於弧形道路的突出處,則須注意「反弓煞」格局,此易造成夫妻感情失和,口角不斷,若再加上地基凹陷,會造成氣場不通順,事業、財運均易受阻。


路沖,即形成「風煞屋」格局,可在門口掛上羅盤、八卦鏡,一般文具店、佛具店都買得到,或是將陽台改建成為正圓弧造型,也可以改善,若無法變動外格局,在陽台種植與陽台齊高的發財樹,也是化解之道。


繹福堂謝汶知老師表示,無尾巷易因氣場不通暢而聚集穢氣,若觀察風吹動向,經常形成氣旋,建議屋主立刻遷居。


此外,無尾巷風水通常會阻礙工作與事業前途,人際關係受阻,最好的方式是打通圍牆,讓氣流有出口,若無法改變居家環境,除了可以種植發財樹、掛八卦鏡等方式化解外,若龍邊掛上明鏡,也可以延伸、改善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