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對抗雙率上揚的時代來臨,已逐漸成為一波熱潮。不過台北市房價對一般人來說已顯得高不可攀,將來是否也能像周筱玲一樣成為聰明的房市投資客,靠買賣或出租房子獲得可觀報酬呢?房地產專家住商不動產研究部認為,周小姐慧眼獨具,大直地區由於內湖科技園區帶入大量工作人口,促使當地住屋需求激增,加上原本條件就佳,搭上房市飆漲順風車,近年來房價漲幅在北市名列前茅,這幾年進場者獲利都相當可觀。


住商不動產解釋,案例中的周小姐在地點、建商信譽、生活機能等選屋重點,都相當符合買屋獲利的準則,惟目前台北市房價高漲,新屋價格對一般人來說高不可攀,此時同區域舊物件有價格便宜、公設比低、使用坪數實在的優點,是預算有限者可以考慮的標的,而隨著政府對於「都市更新」的重視,許多預算有限的購屋人,會選擇都市精華區的舊公寓,以等待鹹魚翻生的契機。


其次,住商不動產也提醒投資人,隨著利率長期看漲,投資房地產商品時更應該考量自身財務狀況,保持至少擁有三成以上的自備款,房貸不超過家庭總收入三分之一的安全水位,較不會在房貸升息時受到影響。如果想要以租養貸,以台北市房租七年來幾乎紋風不動的狀況下,可能必須要花點錢裝潢,才能設定較高的租金,達到以租養貸的目的。不然就必須擁有較雄厚的經濟實力,以免成為屋奴或是房子遭到法拍。


最後,建議想要介入房地產市場的投資者,購屋最好選擇熟悉區域 (如居家、工作環境周邊等),不僅更能夠掌握區域動態,也更能比外來客搶到先機。但要謹記一個重點,房地產起漲除了炒作外,住屋需求才是漲價的關鍵,因此,也建議有意投資者,可以觀察區域內晚上7點到11點的開燈率,更能精準掌握該區域的真實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