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古屋屋況不易掌握,且若原屋主刻意隱瞞更易發生爭議。消基會建議購屋者多挑不同時段勤看屋,且注意是否詳列增建、改建情況。房仲業者也建議,民眾可委託專業人士代為把關、清查產權,過濾不理想屋況,避免影響日後居住權益。


「白天看(屋)、晚上看,晴天看、下雨天更要看。」消基會委員王進祥說,中古屋常出現漏水、壁癌及牆角裂縫等瑕疵,不一定顯眼,最好多跑幾趟,挑不同時段看屋,避免遺漏。


王進祥表示,買屋時還常見賣方事先沒說明增建、改建事實及範圍,導致購買後因違建遭政府強制拆除,因此民眾可先把契約帶回審閱,另找代書核對房屋面積與權狀登記是否相符,同時了解面積有無灌水。


信義房屋發言人陳文祥則指出,買中古屋最怕買到海砂屋、地震危樓、凶宅等,或者是建物部分產權不清,甚至部分坐落道路、公園等公有設施內。「民眾可到地政、工務機關申請相關文件清查,以免影響日後居住權益。」他建議,購屋生手可委託專業仲介公司代為把關,可省不少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