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低碳時代來臨,房地產市場也吹起「環保風」,台北縣地區最近推出的新建案,不管大型造鎮或豪宅,都以「養生、環保」為訴求,結合高科技或鄰近公園森林 綠地,大打「環保健康牌」,讓民眾買了房子,也買到健康。


北縣地區最近推出「環保概念」住宅建案包括君奕建設在中和市的「高爾花園」、甲山林在淡水鎮推出「水公園」與「台北灣」,以及遠雄集團在林口造鎮「二代宅」。


占地達11公頃的中和四號公園,是中永和地區最大面積的綠地,有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四百多棵樟樹形成的森林步道以及遊憩運動設施。君奕建設在鄰近的宜安路推出「高爾花園」,就標榜步行三分鐘內可到四號公園。


「高爾花園」主打四號公園腹地首見的環保健康宅,強調以客戶健康、環保生態為主,因此以推動環保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為名,率先採用多項環保節能設計,標榜「十項全能」豪宅,展現超越信義計畫區豪宅的企圖。


現 場專案楊曜叡說,高爾花園以制震、環保、健康、安全等主題為訴求,屋頂裝設太陽光電板供應外牆、梯廳燈具用電,達到減碳;臨路面採用Low-E節能玻璃 (低輻射膠合節能玻璃),透光率、隔音俱佳,還阻隔紫外線、輻射熱,節省燈光及空調耗損,約可省下三成電費;屋頂設有雨水回收系統,收集屋頂雨水,經沈 澱、過濾後貯存,作為庭園噴灌系統補給用水,落實環保節能。


此外,各層樓版全面採用中空樓板,杜絕樓上垂直噪音;3至7樓裝設美國航太制震器;配備全熱交換器、排水吸氣閥,保護居家健康。


他說,高爾花園主要是雙併80坪住家,另有57坪露台戶,雖然每坪總價45萬元,較鄰近一般建案約每坪40幾萬元較高,但推出沒多久已預售約3成,預計今年年底動工,2010年交屋。


「當今最偉大建築大師」之一的安藤忠雄曾說:「建築是給人住的,也要給樹住。」公園綠地的建案,價格高於當地平均行情,除了「高爾花園」,標榜緊鄰公園、環保節能減碳的淡水「水公園」也是一例。


甲山林的「水公園」三面緊鄰淡水萬坪公園、溪畔綠帶公園、2000坪兒童公園所包圍,以與三座公園零界限,強調構築在公園中心純氧綠住所,號稱「把家搬進3座公園中」。


「水公園」以40、67、86坪為主,配備FTTH光纖到府、科技門禁識別系統等數位科技之外,另有光合太陽能板、雨水回收分流機制、能量諧振活化水、LED節能照明設施等節能減碳設備,建材及設計也採綠建築概念,每坪售價約23、24萬元。


相 對「水公園」構築在公園特區,甲山林另在淡海重劃區推出「台北灣」則以鄰近漁人碼頭、淡水河,標榜是全國第一座國際海灣城市,除了在引進太陽能板、中水回 收系統作為公共照明、中庭澆灌,最特殊的是該案擁有六萬坪基地,採大街廓開發,其中第一期一萬坪就有7000坪的綠覆率,每區塊都以綠帶連接,並廣設自行 車道、慢跑道,標榜騎自行車就能到沙崙海水浴場,藉此倡導低碳交通。


甲山林企畫陳美瑟強調,「台北灣」在舒適、自然健康、環保等三大設計理念下,全區開發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汙染為目標,平均每坪價格約18至20萬元。


遠 雄企業團2005年投入開發林口新市鎮,啟動數位造鎮計畫,至今邁入第10期,造鎮面積2萬8000坪,逐一落實二代宅概念,包括第1及2期未來城、第3 及5期未來市,施工中的第6及7期U未來、第8及9期未來家,以至銷售中的第10期大未來,共計打造3000戶數位家庭。


大未來 專案陳小姐說,林口遠雄二代宅除定位「數位光纖家庭」,也融入綠建築概念,例如第5期以後,除設置雨水回收分流系統、LED燈照明系統,大梁也設計外推可 以遮陽節能,並提高空地綠覆率,中庭種植至少2樓高、直徑2公尺以上的大樹,此外,周邊道樹每隔3至5公尺就種一棵樹,增加整體減碳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