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統就職,中部房地產市場「馬上」升溫,台中市政府21日標售七期抵費地,開出每坪220.49萬元天價,豪宅指標建商聯聚建設最新預售案「仁和大 廈」,每坪單價也一舉衝破65萬元,地價、房價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頂級豪宅 每坪衝破65萬元


七期另一件豪宅指標個案寶輝「一品花園」大廈,每坪單價55萬到65萬元,排名居次。此案位於市政北六路,惠民路口,特色為規劃一層一戶,每戶達350坪,連同車位,每戶成交總價至少要2 億元以上,令人咋舌。


總統選後,房市升溫,台中七期土地交易頻創新高,位於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的323坪角地,3月才由精銳建設以每坪200萬元買下,但「地王」寶座只坐了一個多月,就被銳豐建設奪下,銳豐係以每坪220萬元購入惠中路、市政北二路口角地。


不過最受矚目的,還是停標一年多的七期新市政中心抵費地標售,位於市政北五路、惠中一街口旁426坪土地,出人意料的以每坪220.49萬元天價標脫,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硬是比前先前成交的地王,每坪多了近5,000元。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賴源釗表示,受到兩岸三通直航、新市政中心開發、大都會歌劇院動工等重大利多激勵,台中土地交易市場已陷入一片混戰,地主惜售,促使地價飆漲,房價跟著水漲船高。


賴源釗強調,新市政中心有台中房市「火車頭」之稱,市府抵費地交易創220萬餘元新高,也代表七期豪宅售價將站穩每坪50萬;聚合發建設總經理祁興國甚至認為,新市政中心房價每坪上看80萬元,「今年底就會看到」。


市調統計,台中指標預售案,在520檔期至少有200億元規模,且產品多元、向頂級客戶招手。包括總價上億元的豪墅順天「天賦」、面對文心公園第一排的精銳「海德一號」,七期新市政中心則有聯聚與寶輝,繼續向豪宅新高單價挑戰。


業界指出,土地原料成本不斷高升,加上馬英九上任後就要宣布凍漲已久的油、電價格解凍,在通膨條件不斷增溫下,稀有性高的豪宅,已成為金字塔頂端客戶置產保值的首選。


520檔期,台北豪宅醞釀開出每坪200萬元新高價位,台中也從七期首度延伸到水湳經貿園區,由順天建設推出的「天賦」,規畫220坪到340坪超級豪華別墅,開價在8,500萬至1.3億元間,一舉刷新透天行情。


陸資港資 聚焦水湳經貿園區


順天建設總經理王忠正表示,520後會是另一波豪宅市場的高峰,兩岸三通開放,距離大陸最近的台中清泉崗機場,將吸引陸資、港資的目光,未來台中將成為豪宅聚集地,其中又以水湳經貿園區最被看好。


聯聚「方庭大廈」日前以銷售八成結案,順勢推出市政北七路、朝富路口的「仁和大廈」,每戶坪數110坪至360坪,規劃80戶,單價為46.58萬至65.58萬元,總銷金額約80億元。


聯聚「仁和大廈」基地面對未來的國際會展中心,規劃為地上35 樓超高層建築,建築外觀仍延續新古典建築風格,受到台商與台北客的期待。七期南側正對文心公園第一排的「海德一號」,坐擁2.6萬坪壯闊濃綠,賣的是景觀第一排。


七期新市政中心仍由聯聚與寶輝在價位上爭第一;聚合發在由鉅「理性與感性」旁也計畫推出新案,目前案名未定,但傳出價位可能落在每坪38萬到50萬元之間,受到市場矚目。


離開七期戰區,位於南區文心南路、高工路口,將在本周公開銷售的鄉林「新月灣」,每坪單價也喊出20萬元區域新高價,鄉林建設總經理魏嘉銘說,在鋼筋等原物料上漲的衝擊下,此案每坪建造成本就將近10萬元,高房價也是迫於無奈。


馬英九520就職總統,市府隨即舉辦七期抵費地標售,而業者也相當捧場,配合上演「慶祝行情」。只不過,地價持續飆高,地主惜售、建商購地日益困難,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勢必衝擊房市良性發展,業界也憂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