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政府消費者保護課提醒消費者購屋時,應對周邊環境「多看一眼」,借附近高樓眺望,或利用夜間、雨天,多跑一趟,確保自己權益。

縣消保課昨天接獲竹南消費者投訴,購買公寓預售屋,訂約一年後,隨著房屋越蓋越高,他才有機會上樓觀看,竟發現建設公司搭建年餘的廣告看板,是用來遮擋墳墓,而墳墓正對著他買的房子。

「消保官,怎麼辦,可以退訂嗎?」他向消保官黃國樑投訴,詢問是否可退訂?

不過,由於購屋已一段時間,黃國樑告訴他,恐怕無法退款;他轉而希望縣府協助,能否將墳墓遷走?

黃國樑受理後表示,遷移墳墓更不可能,但會邀雙方協商,希望有圓滿結果。

黃國樑說,消保課經常接獲購屋糾紛,不少是買了一段時日後,發現漏水、油漆脫落,要求退款,也有剛簽約訂購不久,即提出感覺怪怪的,或長輩將他的八字送命理師算過,覺得不適合。

他說,類似狀況,大都是通知雙方協商,尋求解決。

黃國樑表示,購屋投入龐大資金,必須謹慎,有時,建商會說「搶購一空,僅剩保留戶」,不妨利用夜間再走一趟,了解大樓是否燈火通明、人氣旺,及是否有噪音、臭味?

另外,不妨借附近高樓,登高眺望周邊環境,或向附近店家、大樓警衛打探周邊環境,或居住環境品質,「多跑一趟,更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