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需要睡三個小時
 為什麼呢?因為快速眼動睡眠與非快速眼動睡眠的週期是九十分鐘,所以不需要睡太多 ,睡眠的時間太長,反而對精神造成很大的傷害,使人「倦怠無力」、「失去雄心壯志」。
不過,只睡三小時的前提是:要能「熟睡
 
3小時睡眠的好處
 
讓大腦更靈活:快速眼動睡眠時,腦的突觸會被重新整理,突觸越活潑,整個腦都將充滿活動。 2. 讓性格更開朗:身體變健康,對工作和工作以外 的生活都能保持積極開朗的態度。 3. 餘暇讓人生更完整 將睡眠時間減少到三小時,餘暇時間倍增,有很多機會做許多挑戰,豐富人生。
三小時睡眠法(1)
在固定的時間起床
  嘗試三小時睡眠的初期,身體不能馬上適應,起床將會是件很痛苦的事,想要讓自己準時起床,最重要的訣竅是,必須先設定一個起床時身體非常奇妙,在每天重複相同的行為中,會自然記住行為的週期,因此,只要每天能夠在相同的時間起床,不管睡眠時間再短,時間到了自然能夠起床。
三小時睡眠法(2)
音樂及香氣療法
  入睡時,我們的腦波會從β波轉為α波,α波的出現,代表腦處於安定狀態。而音樂與香氣是有效的安靜刺激,能誘發出α波讓自己睡覺。 古典樂或鋼琴演奏,都是很適合用來誘發α波的音樂;香氣則建議使用有鎮靜作用的香味,例如薰衣草或尤利葉精油等,特別提醒的是,前千萬別抽菸
三小時睡眠法(3)
泡澡
 人的體溫隨著時間有微妙的變化,起床時最低,隨著白天活動而升高,到了快入睡時又明顯降溫,因此體溫急速下降時,是我們最容易入睡的時候。為了要容易入睡,只要在上床前稍微提高體溫,就能在體溫降低的節奏中進入夢鄉。而睡前提高體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泡澡。
  三小時睡眠法(4)
輕微的運動
運動也是提高體溫的有效方法,做三十分鐘到一小時的有氧運動,將體內的體溫提高。但是運動會活化交感神經,所以剛做完運動是無法馬上入睡的。
因此運動過後,不妨先休息一下,如果能加上泡澡的話,效果更佳;泡澡後約二十分鐘體溫開始下降,這個時候再上床,就
三小時睡眠法(5)
自我暗示
能很輕鬆地入
睡。
習慣每天睡八小時的人要將睡眠時間切換到三小時會比想像中容易,一開始時可能睡意頻頻,但是只要掌握訣竅就能簡單做到,這個訣竅就是自我暗示。人很有趣,即使是完全做不到的事,也會因為每天反覆的想像及暗示,而產生可以成功的信心,這個方法完全藉由控制自我來實現,也可稱為自我催眠
三小時睡眠法(6)
每天只睡三個小時,其餘的二十一小時隨時保持專注的話,是會有想睡覺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趁著行程的空檔打個盹。養成疲倦時隨時隨地睡覺的習慣,可以讓自己輕易獲得休息,享有更多清醒時光。不過,打瞌睡的時間越短越好,以四、五分鐘為最佳
效打瞌睡三小時睡眠法(7)
不要吃飽就睡
人吃飽飯就會想睡覺,但是不建議想習慣三小時睡眠的人吃飽就睡。或許本能在飯後會有鬆懈情形,但其實不需要太依賴本能,吃飽後並沒有躺下的必要吃飽飯後,腸胃正努力工作消化食物,就算我們橫躺下來打算休息,也會因為身體活動旺盛,而達不到休息的效果,因此不要養成吃飽就睡的習慣。
三小時睡眠法(8)
睡前先淨空胃我們希望透過三小時睡眠,讓腦、身體、自律神經同時休息,以獲得有效率的睡眠,因此並不建議隨著飽食所引發的睡意入睡。所以,在睡前讓胃接近空腹狀態很重要,如果真的睡不著,會喝酒的人可以喝點釀造的燒酒等,淺酌對消化器官不會造成太大負擔,但是不要喝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