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地上物補償

區段徵收土地的補償地價如何計算?

答: 區段徵收範圍內土地的補償地價,是以徵收當期的公告土地現值乘上被徵收土地面積。

補償地價以什麼方式發放?

答: 土地所有權人可以就()領取現金補償地價,或()於徵收公告期間內以書面申請發給抵價地等二種方式選擇一種作為補償。

補償地價於什麼時候發放?

土地所有權人選擇領取現金補償地價者,政府應在區段徵收公告期間屆滿十五日內發放完畢;土地所有權人若於公告期間內申請領回抵價地,政府最慢應在六個月內審查完畢,經核定發給抵價地者,視為抵價地補償完竣,如果經核定不發給抵價地,應在核定之日起十五日內發給現金補償地價。

區段徵收土地,以現金補償地價者,土地所有權人如果未在規定期限內領取或拒絕受領或住址不詳無法通知者,如何處理?

政府會將補償金額保管於土地徵收補償費保管專戶,並自通知送達發生效力之日起,逾十五年未領取之補償費,歸屬國庫。

區段徵收範圍內建築改良物如何查估補償?

合法的建築改良物,是依照興建公共設施拆遷合法建築物補償辦法辦理查估補償。

區段徵收範圍內農林作物、魚類如何查估補償?

農林作物及漁業,是依照當年度適用之辦理徵收土地農林作物及漁類補償費、遷移費查估基準規定之項目、種類、補償單價辦理查估補償。

區段徵收範圍內墳墓如何處理?

墳墓所有人在政府公告期間認領,並在規定遷移公告期限內自行遷移者,依政府所訂之墳墓遷移費標準發給遷葬費,未認領也未在規定期間內自行遷移者,由政府妥為遷移安葬,不另外發給遷葬費。

區段徵收除了建築、農作改良物可以補償外,還有那些補償?

還有建物合法營業損失及人口、動力機具、生產原料 、經營設備、水產養殖物、畜物等遷移費。

補償費之領取

私有土地所有權人如何領取地價補償費或土地改良物補償費?

由土地所有權人或土地改良物所有權人攜帶本人國民身分證、印章及土地所有權狀或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等在通知期間內親自領取,所有權人因故無法親自領取者,得委託代理人提出委託書及相關證明文件代為領取。

法人如何領取地價補償費或土地改良物補償費?

由負責人攜帶法人及其法定代表資格證明、印鑑證明、其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及土地所有權人或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等,在通知期間內親自領取,負責人因故無法親自領取者,得委託代理人提出委託書及相關證明文件代為領取。

已繳存之地價補償費及土地改良物補償費,其所有人如何領取?

由繳存物受取人攜帶市政府寄發之繳存通知書、國民身分證、印章及土地所有權狀或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等向市政府領取。

已訂有耕地租約的土地,土地所有權人如何申請抵價地?

土地所有權人應該按徵收當期公告土地現值計算補償地價,將其三分之一補償承租人,並取得證明文件,在公告期間內以書面向政府提出申請。

區段徵收範圍內之地所有權人與耕地承租人(佃農)如有糾紛無法解決時,可否請求調解?由何單位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時,如何處理?

土地所有權人與耕地承租人(佃農) 有糾紛時,業佃雙方可先向土地所在地之區公所耕地租佃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立時,由區公所耕地租佃委員會送市耕地租佃委員會調處,調處不成立時,由市耕地租佃委員會將有關案卷移送司法機關審理。

已設定抵押權的土地,土地所有權人如何申領抵價地?

土地所有權人應該檢具抵押權清償證明文件或抵押權人同意塗銷原抵押權登記的文件,在公告期間內以書面向政府提出申請。

已設定地役權或永佃權的土地,土地所有權人如何申領抵價地?

土地所有權人應檢附已補償地役權或永佃權人之證明文件,在公告期間內以書面提出申請。

有限制登記之土地,土地所有權人如何申領抵價地?

土地所有權人應檢附法院塗銷限制登記之囑託書或預告登記權利人同意塗銷之文件,或限制登記確已塗銷之證明文件,在公告期間內以書面提出申請。

祭祀公業土地所有權人,如何申領抵價地?

祭祀公業土地除規約另有反對管理人領取補償地價的規定外,可以由管理人為祭祀公業利益提出申請,政府在受理後應該通知祭祀公業派下員,如果有派下員在受理申請期限內提出異議時,需經全體派下員同意,才可以准予申領抵價地,否則就發給現金補償地價。

原土地所有權人死亡,他的合法繼承人如何申領抵價地?

原土地所有權人已經申領抵價地,且經政府核定後才死亡者,他的合法繼承人應該各按其應繼分計算應領的抵價地。

原土地所有權人在區段徵收公告期間死亡,未辦理繼承登記之土地繼承人,如何申領抵價地?

可以由繼承人之一為全體繼承人利益申請發給抵價地,政府在受理後應該通知其他繼承人,如果有其他繼承人之一在受理申請期限內提出異議時,就一律發給現金補償地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