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旱地:一般係指作為旱田之用地。
二、 旱地可否耕作或蓋房子:
(一)目前有關土地使用,都市土地係以都市計畫法之使用分區,非都市則係以其使用分區及使用地類別為管制依據。再依農業發展條例第三條第一項第十款、第十一款規定:「本條例用辭定義如下:...一○ 農業用地:指非都市土地或都市土地農業區、保護區範圍內,依法供下列使用之土地: (一) 供農作、森林、養殖、畜牧及保育使用者。 (二) 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農舍、畜禽舍、倉儲設備、曬場、集貨場、農路、灌溉、排水及其他農用之土地。(三) 農民團體與合作農場所有直接供農業使用之倉庫、冷凍 (藏) 庫、農機中心、蠶種製造 (繁殖) 場、集貨場、檢驗場等用地。一一 耕地:指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特定農業區、一般農業區、山坡地保育區及森林區之農牧用地。」故旱地可否耕作或蓋房子,應先了解各該土地之使用分區(都市土地:向縣政府申請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證明;非都市土地:依土地登記謄本所記載之使用分區及使用地類別),再依各分區所規定相關土地使用管制及建築法令而定。又有關房屋建築係屬縣政府工務局之業務執掌,建議如尚有疑義請逕向該主管單位洽詢。

故旱地也有可能申請建築的


用電除建築物外,還可以空地農地用電 。
用水比用電申請嚴格,用水必須要有合法建築物才可以。申請用水必須檢附建築執照。

持土地使用權同意書申請電或臨時電,檢附建築執照,可申請水或臨時用水,檢附雜項執照只可申請臨時用水。


據我所知申請用電-->請至轄區的電力公司服務所申請用電,攜帶文件為土地權狀正、影本;地籍圖;申請書;印章;照片2張(含土地全幅+及裝設好電桿水泥桿或木桿加表箱照片);位置圖(自行繪製)
通常這類的用電申請,找水電公司就會幫你包到好(含申請及裝設)大概2~3萬多不等吧 !

若還有不清處,可請教各地鄉鎮市公所建設課洽詢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