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室關係著主人的運勢,在擺設床舖時,要特別注意避免正對、側對、上方有窗戶,浴室門應避免對到床舖,且床舖上方不要裝設吊燈、吊扇。專家建議,若想增加財運,除了要避開禁忌外,可在梳妝台或財位放置水晶或招財納寶吉祥物。

安穩入睡
一般來說,房門的風水問題最常見的狀況是「門對門相沖」。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蔡上機說,房門對房門,容易讓2房門主人產生不合,若房門對大門,主人的事業可能會帶給家人不順利與困難;若浴室門正對大門,則個人的事業容易產生誤判和障礙。

避免門對門
如果出現門對門的情況,最基本是需隨手關門,並掛約10分之8長度的門簾避開,另外,可在門頭掛上圓球水晶,化解對沖現象。床舖是整間臥室最重要的地方,床舖的擺設禁忌特別多,需多花些心思。首先,床頭位置需特別小心,床頭、床頭側邊、床頭對面均不要有窗戶,蔡上機說,窗戶代表外頭的干擾,如果床頭對到窗戶,代表此人易受外來因素干擾,會影響事業運。

窗勿對床頭
再者,頭部後方不可空空的,或是將床舖放在臥室中央,因床邊氣流會旋繞,影響睡眠。第三,床頭最好別和浴室牆壁相連,尤其是設有蓮蓬頭、面盆、馬桶等的那面牆,最好設計床頭櫃將床與牆壁隔開,蔡上機說,浴室晦氣會透過牆壁而影響事業運;另一個原因是有管線的牆有水流動而易影響睡眠品質。
中國風
水地理教授協會理事長陳冠宇說,一間房子的格局通常是以梁柱來劃分,所以室內空間很難避免梁柱,只要記住頭頂不可正對梁即可。由於梁與柱是整棟建築物壓力承受的結構體,若睡在梁下或在梁下做事,等於間接承受建築物的壓力,因此,切記床頭要避免壓梁貼柱、梳妝台坐位上頭最好也避免壓梁。
除此,鏡子也不可正對、側對床頭,因為鏡子反射容易影響睡眠品質,也容易影響事業運,梳妝台若有鏡子,最好不要對到床頭,否則可用開闔式鏡子或用布簾隔開。另外,陳冠宇也提醒,浴室門一定要避免對到床舖,不管對到床頭、床舖中段或床尾都不好,許多室內設計都忽略這一點。

房內勿植栽
因為浴室為晦氣所在,不管對到床舖的那個部位,晦氣都會影響到身體。陳冠宇說,可以用屏風隔開,若覺屏風過高產生壓迫感,可用齊腰屏風並在浴室門口掛上門簾。大燈位置也不能在床舖上方,若為長條日光燈,橫置或縱置有如對人體橫切或縱切,最好設置圓形吸盤大燈,陳冠宇說,床舖上方忌用吊燈和吊扇,除了氣流不順,對人體有影響,懸吊也有些許風險。陳冠宇建議,房間內不要放置植栽,會影響人的筋骨,也不要放水,否則濕氣會太重。若真的想放點綠色植物,可在浴室內放水耕植物,如黃金葛。
陳冠宇說,想帶來好運,房間環境首要是整潔、通風。若想增加財運,可在臥房財位、梳妝台等擺放水晶、聚寶盆、吉祥物甚至是保險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